•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津举行 书法之美架友谊之桥

2016年09月21日 13:30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津举行
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津举行

  本报讯(记者 周凡恺 实习生 崔娜)昨天(20日)下午,第十二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新加坡、菲律宾、加拿大、法国、印度尼西亚、巴西、泰国、澳大利亚、文莱、美国、比利时、英国及中国港、澳、台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团体和书法家数百人出席活动。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告诉记者,这次国际书法盛会,能在天津举办,是这座城市的骄傲。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与天津多次合作,曾先后举办了五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影响深远,成就非凡,不仅为天津文艺界、为中国书坛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世界了解天津、了解中国文化打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和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天津书坛发展势头强劲,创作成果显著,人才不断涌现,这也为我们办好此次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天津举办的这次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再次为全世界书法家们提供了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凝聚力量的平台。近年来,随着国际间书法交流渠道的不断拓宽,国际书法团体和书法家之间的合作也更加密切、更具成效性。中国书法家协会通过国际书法交流大展、“汉字之美”等一系列国际展事和交流互访,使书法艺术在全世界的传播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书法在世界各国已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和接受。

  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声桂对记者说,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已经成为世界书法界的“奥林匹克”,在国际间享有巨大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虽然经历过风风雨雨,但积极向上和友谊合作一直是主流,团结协作和发展壮大的趋势是不可遏止的。

  据了解,中国的书法艺术已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国家形象的精彩名片,遍布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等汉学机构,将书法艺术与汉字之美传遍了世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团体和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建立了友好的交流关系,并通过一系列展览和研讨活动,将国际间书法交流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书法家作品350余件,集中展现了当今国际书法创作的艺术水平和精神风貌。展览期间,交流笔会和考察活动还将在北京国子监、河北省吴桥等地举行。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