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高桩舞狮赛将于10月举行 18支队伍一争高下

2016年09月21日 17: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各赞助商移交模拟支票予主办单位。(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各赞助商移交模拟支票予主办单位。(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第7届槟城国际高桩舞狮锦标赛将于10月1日和2日在威北甲抛峇底华人体育会举行,今年国内外共有18支队伍参赛。届时,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将于比赛首日下午3时为赛会主持开幕。

  这项活动是由槟州政府主办、威省甲抛峇底华人体育会协办,获得多位商家赞助经费及奖金,其中主要赞助商赞助2万令吉。

  槟州旅游事务委员会主席罗兴强行政议员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桩舞狮在2007年被宣布为国家文化遗产,因此,槟州政府每年都会举办此项活动,邀请各国舞狮队前来切磋交流,推广高桩舞狮的文化,让更多人认识该文化的精髓。

  也是大会主席的他指出,今年的高桩舞狮赛的反应热烈,它也是深受各族和游客欢迎的高难度运动和表演,所以州政府给予全力的支持。

  工委会主席赖国平指出,高桩舞狮是马来西亚华人自创的文化,而槟城是马来西亚唯一举办高桩舞狮赛的州属,今年共获18队舞狮队参加,而且都是旗鼓相当的队伍,象征了槟州政府对高桩舞狮文化的认同和重视。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