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周”走进巴黎十六区 掀起“中国风”

2016年09月21日 17: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巴黎9月20日电 法国巴黎十六区“中国周”活动20日拉开序幕,为期一周的书法课、瓷器展、旗袍秀等活动将为当地民众带来一股“中国风”。

  开幕活动当晚在十六区区政府举行,区政府院内设立了中国民俗文化及工艺展位、特色美食展台等,还举办舞狮表演及开幕式服装秀,300余名中法友好人士和法国民众前来参加。

  巴黎第十六区区长克洛德·戈阿冈表示,中国的现代化成就常常让人们忽略了其深厚的哲学、文化和艺术底蕴,希望“中国周”活动能够让法国民众更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如此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国。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开幕式上说,中国文化周是法国民众感知中国文化的好机会,希望更多的法国朋友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体验融合了传统与创新的社会文化氛围,两国人民文化、思想、情感方面的相互了解越深入,中法关系就会越紧密持久。

  旅法中国设计师许茗带来了一场以东方佛教为主题的服装秀,掀起了开幕式的高潮。模特们身着取材于佛教文化的服装,仿佛一尊尊行走的佛造像,令全场沉浸在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中。

  曾经营过数家时尚公司的贝特朗·曼加尔对时装秀赞不绝口:“太不可思议了,感觉就是在凡尔赛宫看了一场时装秀,服装充满了传统文化的韵味,精致且有时尚感。”

  84岁的莫妮克·维尔尼埃曾在罗尼苏布瓦市友好协会负责对华交流工作,常年致力于中法文化交流。她告诉记者,“中国周”意义巨大,两国文化交流不能仅仅让法国人知道中国有功夫和杂技,要呈现更多丰富并有底蕴的内容,让法国年轻人真正被中国高水准的文化精华所吸引。

  “中国周”活动由中国驻法国使馆和巴黎十六区区政府共同主办,将持续至25日。法国民众将能通过展览、文艺表演、研讨会和电影等形式感知中国文化。(张曼)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