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魅力华星晚会”亮相新西兰汉密尔顿(图)

2016年09月22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演员合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供图)
演员合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供图)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 近日,“文化中国——魅力华星”大型文艺盛会在新西兰汉密尔顿会展中心Claudelands Arena剧场上演。

  本次晚会是国侨办文化中国赴澳新艺术团在新西兰的2场演出“文化中国——魅力华星”的首场。该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承办,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怀卡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协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为后援单位。

部分演员和领导合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供图)
部分演员和领导合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供图)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许尔文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新两国政府和民间交往密切,现在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最大留学生来源国,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和第二大直接投资来源国。我们将面临很多新机遇,不但传统的农牧业合作继续扩展,而且在旅游、金融服务、医药、新能源、基础建设、法律事务、电影和电视剧制作等领域也将有更广泛的合作。”

  许尔文总领事同时提到,新西兰侨胞们不但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多民族文化繁荣方面为新西兰做出了贡献,而且还在促进两国相互理解和中新友好以及经济合作方面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

  汉密尔顿副市长戈登•切斯特曼用流利的中文“你好”开始了他的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这样一场盛大的晚会,并感谢了当地中国社区一直以来为城市所作出的贡献。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蔡勇处长在致辞中说,“多年以来旅居新西兰的华侨华人为弘扬传统的中华文化,构建中新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做出了很大贡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作为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娘家,近几年以来打造了以‘文化中国’为品牌的系列活动,其中‘文化中国’赴海外艺术团就是其中之一。”

歌唱艺术家董文华演出。
歌唱艺术家董文华演出惊艳全场。(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供图)

  演出当晚,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左慧等一曲《奼紫嫣红》为晚会拉开了帷幕,接下来著名歌唱艺术家董文华、李丽萍、著名魔术师赵育莹、民乐排箫大师吕涛、 武术大师黎涛与董瑞、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和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以及汉密尔顿本地的华人社团为观众们表演了包括声乐、舞蹈、民乐、魔术和武术等共15个节目。近2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为怀卡托地区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供稿)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