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将援助尼泊尔修复地震中受损文物

2016年09月23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兰州9月22日专电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日前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介绍,中国政府将援助尼泊尔修复在地震中受损的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项目于今年12月启动。

  刘玉珠说,中国政府正根据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需求,发挥中国在技术、人才和经验上的优势,有计划、有重点地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开展联合考古、文物保护工程、联合申遗、人员培训、文物展览等合作项目。

  其中,在2015年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后,中国政府组织专业力量第一时间赴尼泊尔,了解尼泊尔方面关于震后重建援助项目的建设规划和具体诉求,确定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纳入中国援助尼泊尔的震后重建援助总体规划。2016年12月,这个修复项目即将启动。

  据介绍,2016年中国应所在国政府的请求即将启动或者正式开工的项目,还有赴缅甸蒲甘的震后文物修复项目和赴乌兹别克斯坦花拉子模州的文物保护修复工程。此外,中国还将逐步与沙特、摩洛哥、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合作,联合开展港口遗址调查与沉船发掘。(屠国玺)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