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淮扬菜走进韩国 侨领盼助力“中餐繁荣”(图)

2016年09月23日 10: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日前,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淮扬美食金秋品鉴会”活动在韩国首尔举办。本次中国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团展示的是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美誉的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

  该活动由江苏省镇江市侨务办公室、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花家怡园韩国首尔店、韩国首尔华助中心承办,在韩女性华人华侨联谊会协办,(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后援。

活动前,(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曲欢会长与中国国务院侨办人事司王志民副司长、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邓琼总领事、江苏省镇江市侨办魏弘扬主任在韩中缘文化馆进行了友好会谈。
活动前,(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曲欢会长与中国国务院侨办人事司王志民副司长、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邓琼总领事、江苏省镇江市侨办魏弘扬主任在韩中缘文化馆进行了友好会谈。

  活动当天,来自中国江苏镇江的五位淮扬菜厨艺大师不仅为中韩来宾们介绍了淮阳美食的精髓与特色,还在现场展示了精彩绝伦的刀工技艺。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气氛异常活跃。大家不仅惊叹于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为厨艺大师们的高超技艺鼓掌喝彩。

来自中国江苏镇江的淮扬菜厨艺大师现场展示了精彩绝伦的刀工技艺。
来自中国江苏镇江的淮扬菜厨艺大师现场展示了精彩绝伦的刀工技艺。

  中国国务院侨办人事司王志民副司长、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邓琼总领事、朱纪忠副总领事、江苏省镇江市侨办魏弘扬主任、(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曲欢会长、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 王海军副会长等贵宾莅临活动现场,与60余名中韩友好人士,一起现场品鉴淮扬美食,共同助推中餐在韩繁荣发展。

  此次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团特别将活动举办地安排在花家怡园韩国首尔店,兼具中国传统古典与现代神韵的餐厅布局及精致的中餐美食使其在韩国很有人气。近期,该店还被选定为韩国唯一一家“海外江苏之友首尔中餐联络中心”,未来将更多地参与到中国国务院侨办倡导的“中餐繁荣计划”系列活动中。

  “淮扬美食金秋品鉴会”在韩国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一次成功宣传,更是加深了中韩两国饮食文化的友好交流。(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曲欢会长表示:“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协会将努力为中韩两国饮食文化深入交流搭建更多美好桥梁。”

  据悉,“中餐繁荣计划”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2014年推出的“海外惠侨工程”之一,旨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以食为媒,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来稿)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