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将颁发“全球杰出华裔美籍艺术家”奖(图)

2016年09月23日 10: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发表对《自由》的看法。(美国《侨报》/聂达
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发表对《自由》的看法。(美国《侨报》/聂达 摄)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全球杰出华裔美籍艺术家荣耀盛典”将于10月8日为杰出的华裔艺术家举行荣耀盛典。21日多位侨团领袖以及地方民选官员在曹勇画家美国工作室举行了盛典新闻发布会。盛典当天,曹勇、张安麟、黎锦扬以及关南施四位世界级华裔艺术家现场进行了交流和表演。

  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仔细翻阅了曹勇的画集,他表示令他最为印象深刻的是曹勇的《自由》这幅作品。

  廖钦和说:“这幅画的名称叫做《自由》,但是画面也并不是以非常祥和的景象所表现出来的, 相反,这幅画中所涉及的元素有自由女神、有独立战争的画面、还有两次世界大战的画面,这告诉我们真正的自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也是值得我们义无反顾地去坚持的信念。”

  此外,廖钦和还表示:“作为华裔,自由女神像对于不少早期移民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那时华人大多通过乘船来到美国,抵达纽约之前会远远看到自由女神像,所以在移民眼中,自由女神像还有另一层深刻的含义。”

  廖钦和透露,他决定要将这幅从华裔艺术家角度解读“自由”的作品挂在圣盖博市的市政府大厅。

  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则表示:“我非常期待10月8日的颁奖盛宴,更令人兴奋地是,当天还将免费展映《花鼓歌》、《神秘中国》等反映老一辈中国人历史的电影,这些电影能够为现在的年轻人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他们了解60年代的故事。”(聂达)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