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梨园社青年团佩斯大学举办昆曲曲会(图)

2016年09月23日 11: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茸茸雅集昆曲曲会于佩斯大学举办,参与表演者合影。
    茸茸雅集昆曲曲会于佩斯大学举办,参与表演者合影。 (侨报记者陈辰摄)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梨园社青年团近日于佩斯大学举办了“茸茸雅集”昆曲曲会,活动上不仅送上了有“百戏之祖,百戏之师”之称的昆曲精彩演出,还有书法以及茶道的现场展示。众多不同族裔的戏曲爱好者齐聚一堂,欣赏中国传统乐曲之美。

  由纽约梨园社青年团主办的“茸茸雅集”昆曲会于日前在曼哈顿举行,佩斯大学内曲声悠扬,演出现场阵阵优美昆曲唱段萦绕。各界参与嘉宾以曲会友,共同分享中国传统昆曲之美。

  据纽约梨园社青年团团长马玢介绍,“茸茸雅集”在过去的几年中将茶艺、古琴、国乐以及书法等传统文化结合并以演出形式展现。自2016年起“茸茸雅集”更是推陈出新,将昆曲作为主题,每两个月举办一次专场演出。

  “我们希望通过主办茸茸雅集,让更多热爱昆曲的留学生以及在美华人都有机会向更多人推广昆曲以及传统戏曲文化。”

  “纽约梨园社青年团是由这些对传统文化有情怀与抱负的年轻人组成,我相信这个活动不仅可以将昆曲艺术发扬光大,同时通过活动参与也可以让喜爱传统戏曲的在美年轻人找到归属感。”纽约梨园社总裁朱齐克表示。

  活动发起人兼制作人钱熠是著名昆曲演员,曾师从著名昆曲艺术家华文漪。对于“茸茸雅集”名称的来由,钱熠表示:“茸茸”二字有一双耳朵,意指“用耳朵听音乐,打开感官世界,并且用心感受美好。”

  当日“茸茸雅集”上,马玢、钱熠、王馨苑、王颖之等分别演出了包括《亭会》、《寻梦》、《琴挑》以及《游园》等昆曲经典曲目。苏艺、许乐平还现场进行了书法表演,以楷书、行书等方式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现场由刘烨带来的茶道表演更是大受欢迎,昆曲茶香飘雅集。

  众多来自不同族裔的戏曲爱好者在茸茸雅集活动上欢聚一堂,在纽约这个喧嚣的城市闹中取静,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陈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