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十国侨界140名精英聚首扬州论道海外中餐发展

2016年09月23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23日,四十国侨界140名精英聚首扬州论道海外中餐发展。 崔佳明 摄
图为23日,四十国侨界140名精英聚首扬州论道海外中餐发展。 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9月23日电 (记者 崔佳明)23日,海外中餐繁荣高峰论坛扬州开坛,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140名侨界精英聚首扬州论道海外中餐发展,共推中餐繁荣。

  “中餐繁荣计划”是国务院侨办实施海外惠侨八项工程之一。国侨办推进实施“中餐繁荣计划”,就是为了扶持海外中餐业,提高海外侨胞的生存和发展能力,同时,推动中华美食文化水平提升、美誉度提高,让中华美食走向世界。

  今年1月国务院侨办在扬州设立“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旨在提升海外中餐业水平,弘扬中华饮食文化,重点在健全海外中餐业组织和网络,通过学历教育、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在线授课、学术研究等,支持海外侨胞中餐事业发展。扬州市侨办主任朱路跃表示,基地以“以食为本、以食为缘、以食为媒、以食为桥”的理念,致力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引领中餐繁荣发展,服务于海外华侨华人,服务于海外中餐业水平提升,全力助推海外中餐繁荣发展。

  当日论坛上,扬州市副市长何金发在致辞时表示,扬州愿与海内外朋友携手并肩,共同致力于中餐饮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共同弘扬中华美食文化。随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和新加坡超级旅游集团总裁黄钰祥在论坛上分别作了题为“世界中餐业的发展趋势”、“海外中餐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谈了他们的一些观点。

  武力说,海外餐饮的经营要从小规模、碎片化、实体经营向多样化、专业化、网络化经营发展,从传播饮食文化向传播中国文化发展。他分析了海外中餐业发展所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并指出文化背景的差异与融合是中餐产业发展进入主流饮食产业的的关键。

  黄钰祥在演讲时说,海外中餐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那就是现在愈来愈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历史文化,饮食文化,民族文化的认同,但是,海外中餐业也面临着资金与人才短缺的挑战、市场切入和定位的挑战、品质与品牌的挑战。

  对此,与会的海外侨界精英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海外中餐业可持续发展的思维、战略、品牌等问题,他们表示,中餐繁荣要以文化为内涵打造品牌,做到“标准化、品牌化、技能化、连锁化”,成为全产业链的发展。他们呼吁海内外中餐业要共同面对挑战,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创造海外中餐发展的最佳机遇。(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