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86件泉州书法作品亮相(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

2016年09月23日 16:3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在泉州文化周活动上,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宗伟正在参与书法交流活动。
在泉州文化周活动上,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宗伟正在参与书法交流活动。

  东南网9月23日讯(特约通讯员 庄崇宏)9月22日,2016(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系列活动——泉州文化周“海丝梦”泉州市书法作品展在马来西亚开幕,共展出86位泉州书法家的精品之作,涵盖楷、行、草、篆、隶等五种书体,旨在通过以文促请、以情聚心,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增进信任、增进友谊,进一步扩大泉州与马六甲领域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闽南文化和传统书法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源远流长。书法艺术在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沃土上更是长盛不衰、才人辈出。 “北宋四大家”之一蔡襄、宋代著名儒家朱熹、晚明书法大家张瑞图以及近代高僧弘一大师都为泉州留下了许多的不朽的书法艺术,并对当地政治、思想、宗教、文化等各个领域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当代的泉州书家们秉承优秀传的统基因,继承传统和与时俱进并重,在书法领域取得了众多的成就和荣誉,形成一支具有雄厚创作实力的书法队伍,成为新时期闽南文化发展的一个缩影,引起了海内外书法界的广泛关注和较高的评价。

  据了解,世界闽南文化节发起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分别在台湾、泉州、澳门和金门举办。本次泉州文化周活动将开展“海丝梦”书法作品展、泉州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和泉州百个家族移民马来西亚族谱展暨族谱对接等活动。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