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餐繁荣团走进缅甸 “魅力淮扬”绽放仰光(图)

2016年09月26日 09: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资料图)

  中国侨网9月26日电 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报道,金秋九月,中国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团“以食为媒”,邀请缅甸各界华人华侨参加在苏雷香格里拉酒店举办的“中餐繁荣,魅力淮扬”中国传统美食品鉴会。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辰、王晓初主任、缅甸中华总商会、仰光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仰光云南会馆、广东工商总会、庆福宫、缅甸妇女协会等团体出席了美食品鉴会。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资料图)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资料图)

  日前,活动在苏雷香格里拉酒店二楼会宴厅隆重举行。国侨办人事司副司长王志民在致辞中介绍,此次在缅举行的美食品鉴活动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餐繁荣”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四方面内容:邀请国外中餐从业者包括中餐协会负责人到国内参加培训,提高中餐水平;组织中餐繁荣团到国外开展“送美食”的美食节、美食周、美食品鉴会;为提高海外中餐业水平,在中国江苏扬州大学建立了中餐繁荣基地,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海外从业者可以在线学习中餐烹饪,提高技艺;与世界联合中参会签订了协议,共同推动中餐在全世界的发展。此次活动就是“走出来”,到缅甸仰光送来中国传统的原汁原味的中国美食。

  本次美食品鉴活动以淮扬菜为主。淮扬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美誉,此次随团前来的5名厨师均为镇江烹饪大师,也是淮扬菜制作大师,在国内外烹饪比赛中屡获大奖,现场展示了高超的烹饪技艺。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资料图)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资料图)

  一个西瓜,15分钟左右在烹调大师手中变成了绽放的玫瑰花;龙须面制作过程看似简单,但基本功就要学习3年左右;一块豆腐瞬间被切成约600根豆腐丝,这是淮扬名菜-文思豆腐的制作过程;最让人惊讶的是在气球上切肉丝,气球被放在倒立的一排铁钉上,大师切肉的同时气球毫发无损。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资料图)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资料图)

  据悉,此次活动助力了海外华侨华人以及中餐从业者提升中餐就业水平,让中华美食走向世界,同时“以食为媒”促进中外友好合作交流。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团已经到访海外100多个国家,举办了数百场活动,这是首次来到缅甸仰光,接下来中餐繁荣团还将前往曼德勒、内比都宣传中国传统美食。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