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国人赴大马老巷提灯看舞狮 赞中华文化(图)

2016年09月26日 10: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小心呵护着灯笼的光亮,就犹如我们多年来努力传承中华文化般用心。(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小心呵护着灯笼的光亮,就犹如我们多年来努力传承中华文化般用心。(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资料图)

  中国侨网9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尽管中秋已过,但是民间庆祝这美好佳节的心情还未结束。日前,在马来西亚槟城的爱情巷便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典活动。除了有响彻云霄锣鼓声的舞狮表演,还有微微发亮的灯笼,让爱情巷顿现浪漫气息。

一场空前的活动,让爱情巷热闹起来。
一场空前的活动,让爱情巷热闹起来。(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资料图)

  这场活动由槟城当地商家主办,尽管没有大肆宣传,热闹的街头却吸引了各族同胞以及众多外国游客,大家一起提灯笼、看表演,漫步走在街头上,或是坐在街边餐厅欣赏这温馨热闹的场面。

提着灯笼的游客,体验中华文化。
提着灯笼的游客,体验中华文化。(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资料图)

  当晚,除了可以看到不同种族的市民满脸笑容提着灯笼,还包括金发蓝眼的外国人。一些外国人看到毛茸茸的舞狮,不禁伸手触摸狮头,在旁的当地民众向游客解释,触摸舞狮的头部是可以带来好运及祈福。因此,很多游客纷纷尝鲜,触碰舞狮头部,文化交融一览无遗。

一个小小的举动,让不同国籍的大家互相交流,更把中华文化传承到各地。
一个小举动,让不同国籍的大家互相交流,更把中华文化传承到各地。(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资料图)

  当地居民骆先生表示,“爱情巷”是当地的老建筑物,现在看到传统文化能在这里蓬勃发展,心里非常开心。

  “这场活动是由民间主办的,而且是自发地让各族同胞,甚至是外国人感受爱情巷‘爱的气息’,真的是非常棒的体验。”

各族同胞及游客都对舞狮倍感兴趣。
各族同胞及游客都对舞狮倍感兴趣。(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资料图)

  据悉,,这场活动不仅有舞狮及提灯笼游行,也有一些古玩、印度、甚至是峇峇与娘惹的产品供当地民众和游客欣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