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影视非洲展播 功夫题材剧目最受欢迎

2016年09月26日 11: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9月22日,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四达时代集团承办的“2016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活动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隆重举行。当地热衷中国影视剧的群众和众多当地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还在现场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播剧目《大猫儿追爱记》第一集。

  本次展播季展播剧目题材更加多样,今年甄选了非洲观众非常喜爱的中国功夫题材剧目,并增加了民族沟通与交流的题材内容。剧目包括《大猫儿追爱记》、《爱的保镖》、《邻居也疯狂》、《刀客家族的女人》、《妈祖》5部电视剧和《北京遇上西雅图》、《北京爱情故事》、《滚蛋吧!肿瘤君》、《匆匆那年》和《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5部电影。这些优秀剧目题材多样、制作精良,既有反映当代中国民众家居生活、情感经历、职场工作等主题的时代剧,还有展现中国经典文化的武打功夫、神话奇幻的古装剧,以满足非洲观众不同的观影需求。

  集中展播的影视剧数量从去年的8部增加到今年的10部。为保证更多的非洲观众能够收看,安排多轮次播出,除当日首播外,次日和第三天的其他时段均设有重播,以全方位满足观众需求。正片前后还安排收视率高的剧目,形成集群效应,保证收视率稳步提升。

  在举行启动仪式前,主办方在坦桑尼亚举办中国影视剧配音大赛,作为非洲展播季宣传推广活动,为展播季活动的到来奠定良好的观众基础和舆论预热,配音大赛的结果将在举行展播季推广活动当日揭晓,活动不仅能为非洲展播季宣传推广活动造势,还可吸引更多的优秀译制配音人才。启动仪式结束后,展播季活动主办方还在尼日利亚、卢旺达、坦桑尼亚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邱伟)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