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会见全球华人乐团

2016年09月26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周欣嫒)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25日在北京会见了全球华人乐团。他强调,华人乐团的艺术家们是汇通中外的文化桥梁,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精神纽带,希望乐团深入到华侨华人之中去,与各国艺术家共同奏响和平、和谐、合作、大爱的乐章。

  据悉,全球华人乐团此次来北京,将参加9月2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2016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24日,乐团已在澳门成功举办首场演出。

  谭天星表示,2016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是国务院侨办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同时纪念世界戏剧大师汤显祖、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而举办的。他代表国务院侨办对来自海内外的华人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对大家对音乐会的倾情参与、支持和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谭天星指出,今年是连续第三次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全球华人音乐会,活动汇聚了近100位海内外知名华人艺术家。他们既深受中华文化的滋养,又经历西方文化的浸润,在住在国和全球音乐界享有盛誉,是汇通中外的文化桥梁,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精神纽带。国侨办每年组织全球华人音乐会,就是希望让海内外的华人艺术家在中国最高艺术殿堂共同奏响时代的“中国声音”。

  谭天星介绍,全球华人音乐会是“文化中国”重要侨务文化工作品牌,以其同台演出的音乐艺术家范围之广、专业之精、影响之深,饱受赞誉。未来,全球华人乐团还要走出国门,走到华侨华人之中去,与各国艺术家共同奏响和平、和谐、合作、大爱的乐章。

  全球华人乐团团长吕嘉感谢国侨办为音乐家们提供展示平台,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全球华人乐团由国务院侨办支持,于2015年9月在京成立。作为志愿者乐团,向世界各国华人杰出音乐家开放,举行定期不定期汇演,已成为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的一个特殊品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