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班牙数百民众在巴塞罗那体验中国龙舟文化(图)

2016年09月26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龙舟友谊赛。新华网发(贺耀龙摄)
龙舟友谊赛。新华网发(贺耀龙摄)
现场舞龙表演。新华网发(贺耀龙摄)

  新华网巴塞罗那9月26日电(记者 周喆)西班牙第一届龙舟文化节24日,在巴塞罗那附近小城巴达洛纳(Badalona)举行,数百名中外龙舟爱好者到场观看精彩的龙舟表演,并体验在海面上划龙舟的乐趣。

  本次龙舟文化节由西华龙舟俱乐部主办,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汤恒、巴达洛纳市市长多洛勒斯、巴达洛纳市港口负责人、赫罗纳省龙舟协会负责人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汤恒总领事向现场来宾简要介绍了赛龙舟的历史来源和文化内涵。他表示,龙舟是中国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并日益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如今已成为中国众多文化符号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媒介。他希望通过赛龙舟这项运动,中西两国人民能够增进文化理解,沟通彼此情谊。

  多洛勒斯市长为本届龙舟文化节的举办感到十分高兴,她赞赏中国侨民群体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通过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建设一个和谐、平等的多元化社会共同努力。

  巴达洛纳港口负责人和赫罗纳省龙舟协会负责人则表示,赛龙舟是加强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的载体,希望日后能够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当天除了龙舟表演,还有来自巴塞罗那数所华文学校的孩子带来舞龙舞狮、击鼓、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