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非遗杂技齐亮相 “魅力北京”惊艳索非亚

2016年09月27日 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索非亚9月26日电 中国-中东欧“16+1”首都市长论坛27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揭幕。伴随着论坛的举办,26日晚,“魅力北京”图片展和非遗展在索非亚国立文化宫开幕。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和保加利亚、捷克等十余个中东欧国家的首都城市市长、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展览。

  此次图片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展出的72幅图片分别以“皇城风骨”“都市风范”“人文风情”“友好往来”四个篇章描绘了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北京风韵,尤其是精心策展的“友好往来”部分,通过中东欧各国与中国和北京的友好交往图片,见证了彼此的交流交往,成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交流了解、增进友谊的新载体。

  展览现场,由东城区组织的北京非遗技艺表演展示了北京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的驻足观看,很多人参与其中,亲身体验了一把“京绣”“内画鼻烟壶”等非遗技艺绝活。很多观众表示,在参观图片展的过程中能够亲身体验来自遥远东方的传统文化,真是太过瘾了。

  当晚,中国杂技团“北京之夜”杂技精品专场演出也在索非亚国立文化宫隆重登场。“北京之夜”杂技晚会由中国杂技团原创并演出,包含13个含金量极高的经典杂技节目,其中《邀月弄影-芭蕾对手顶》、《协奏·黑白狂想-男女技巧》、《揽梦擎天-摇摆高拐》、《俏花旦-集体空竹》、《腾·韵-顶碗》等多个节目屡获国内外金奖,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充分展现出中国深厚的文化艺术,彰显北京的时尚魅力及文化底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与保加利亚等中东欧国家的首都城市市长、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并致辞。

  当天下午,杜德印还分别会见了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副主席迪米塔·格拉切夫和索非亚市市长凡德科娃。(李思源)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