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上海民族乐团在委内瑞拉奏响国庆民乐会

2016年09月27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加拉加斯9月25日专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上海民族乐团25日在委内瑞拉国家剧院为当地观众奉上中西结合的“风雅东方”国庆民乐会,受到热烈欢迎。

  上海民乐团的艺术家们通过竹笛重奏《喜相逢》、二胡独奏《山歌与舞曲》、弦乐合奏《小河淌水》《良宵》等十多首曲风或轻柔婉转或激昂热烈的乐曲,张力十足地展现出中国传统音乐艺术的丰富内涵,并在演出间歇向委内瑞拉观众详细介绍了笛子、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的历史和发展。

  演出最后,上海民乐团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了委内瑞拉名曲《平原之魂》和《老马》,全场观众跟随着乐曲一起拍手合唱,场面十分热烈。由于前来观演的人数太多,还有数百名观众在音乐厅外的大屏幕欣赏了整场演出。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说,中委文化交流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最近几年经过两国的共同努力,双边文化交流不断增加。今后中方将请更多中国艺术家来委演出,让委内瑞拉人民接触和了解更多样的中国文化,不断增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作为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框架内项目,上海民乐团于9月21日至10月1日期间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委内瑞拉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三国进行巡演。(徐烨 王瑛)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