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丝路闽韵”文艺演出巴塞罗那展示福建文化(图)

2016年09月27日 14: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9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演员表演舞蹈《美丽惠安女》。当日,一场名为“丝路闽韵”的文艺演出在乌赫尔文化中心上演。新华网发(贺耀龙摄)
    9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演员表演舞蹈《美丽惠安女》。当日,一场名为“丝路闽韵”的文艺演出在乌赫尔文化中心上演。新华网发(贺耀龙摄)
    9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艺术家邀请观众上台尝试用树叶吹奏。当日,一场名为“丝路闽韵”的文艺演出在乌赫尔文化中心上演。新华网发(贺耀龙摄)

  新华网巴塞罗那9月27日电(记者 周喆)一场名为“丝路闽韵”的文艺演出,26日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乌赫尔文化中心上演,巴塞罗那市政府代表、侨界代表以及当地观众近200人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由福建省文化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福建工商会共同主办。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自古以来在中国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福建文化丰富多彩,与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相互交融。

  陈吉希望此次演出能让更多侨胞和当地观众了解福建,让福建乡亲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心。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演出,带领观众领略福建文化的魅力,同时她也希望华人华侨通过“丝路闽韵”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缓解思乡之情。

  巴塞罗那市政府多元文化项目负责人韦拉斯科斯介绍说,巴塞罗那是一座多种文化包容共存的城市,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在这里保留了自身文化,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生活。巴塞罗那市政府多元文化项目旨在展示和推广多元文化,帮助居民了解其他文化,增进本地人民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友谊。

  在当晚的演出中,艺术团成员为观众带来了高甲戏《公子游》、木偶戏《小沙弥下山》、掌中木偶《番婆弄》等地方特色浓郁的节目。用树叶吹奏的西班牙名曲《鸽子》则令西班牙观众惊奇不已,艺术家还邀请西班牙观众上台互动,现场教授用树叶吹奏的技巧。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