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华裔舞蹈家创作新剧 融入书法戏剧等中国元素

2016年09月28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沈伟新剧排练现场。(美国《侨报》/管黎明
沈伟新剧排练现场。(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中国侨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著名华裔舞蹈家沈伟应布鲁克林音乐学院邀请创作的首部作品《亦非此彼》将于10月5日-8日举行世界首演。

  沈伟本人和演出团队27日在曼哈顿举办演出前的排练,并向媒体介绍了新作的创作由来。

  沈伟表示,这是去年接受布鲁克林音乐学院邀请创作的一个挑战东西方文学经典的作品,对他本人来说也非常有意义。作品《亦非此彼》是曾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爱尔兰剧作家Samuel Beckett的一部简单独唱歌剧,只有16行,但演绎起来却非常有难度。而音乐则是由美国重要的后现代派、“另类”作曲家Morton Feldman创作,这也是两位大师首次合作创作这样一部舞剧。

  沈伟表示,新剧还融合了绘画、书法、中国传统戏剧以及大自然的多种元素,舞台布置也非常庞大;演出时间需要一整个晚上。

  据悉,舞剧《亦非此彼》将在10月初的首演期间将连演4场。(管黎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