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美协进社举办《乱世绝响:六朝艺术》文物展

2016年09月30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30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网站消息,9月28日,《乱世绝响:六朝艺术》文物展,在华美协进社美术馆开幕。总领事章启月,华美协进社主席贝建中、社长兼总裁贺志明、美术馆馆长海蔚蓝等以及众多文化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章启月在致辞中对华美协进社成立90周年,中国美术馆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赞扬华美协进社多年来为增进两国友好和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感谢华美协进社多年的努力,章启月向华美协进社赠送了由国家文物局提供的特别礼物——“文物带你看中国”3D触摸屏设备,并鼓励华美协进社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交流做出成绩。

  “文物带你看中国”3D触摸屏设备将可移动的文物、不可移动文化遗产地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以一种更易于理解和操作的展示形式,让观众从中感受中华历史、文化之美。“文物带你看中国”通过人、机互动,让观众在屏幕上自由地翻转、全方位地查看文物,使其亲身感受到数字文物三维还原展示的精彩与震撼,能像专家一样观察、感受文物的细纹和材质,体会到文物、科技和艺术融会贯通的优化展示。现场的诸多观众被“动起来”的文物深深吸引,个个跃跃欲试。

  《乱世绝响:六朝艺术》文物展,是华美协进社中国美术馆乔迁曼哈顿下城华盛顿街 100号新址后的馆庆首展。展览将于2016年9月30日至2017年3月19日对公众开放。

  展览首次考察了六朝时期的中国文化及其对外国的影响,探讨南北两朝政治中心之间的关联。“乱世绝响”将展出一百余件三至六世纪的陶瓷、雕塑、书法和绘画作品,其中许多是近年来出土的考古发现。绝大部分艺术品都是第一次在美国展出,有不少甚至从未在中国国内展出过。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