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圣保罗侨界举办国庆文艺晚会 华星艺术团献艺(图)

2016年10月05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5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圣保罗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大型文艺晚会10月2日晚隆重举行。近四千华侨华人欢聚一堂,观看由香港岭南音乐团和圣保罗华星艺术团联袂表演的精彩节目。

  当天的晚会由张立群、林筠担任大会主持。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首先致词。他说,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华诞,也是巴西圣保罗“中国日”诞生的日子。在温州同乡会的努力下,经圣保罗市议会决定,以后每年10月1日就是“中国日”。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香港岭南音乐团和圣保罗华星艺术团推出这场大型文艺晚会,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国驻圣保罗代总领事成宝祥在晚会上致词,他首先向旅居圣保罗领区各州的广大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关心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朋友们以及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成宝祥说,圣保罗领区有20多万侨胞,长期以来,侨胞们关心支持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国的发展建设与和平统一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侨胞们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主动回馈社会,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称赞。侨胞们在促进巴中两国经贸、文化、教育、医学、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圣保罗华助中心成立后,与州军警联合编印了《市民自我保护手册》,设立了中文报警服务站,为侨胞提供了法律咨询和援助。华星艺术团的成立为进一步弘扬传播中华文化,丰富当地多元文化开创了新的篇章。

  成宝祥最后表示,驻圣保罗总领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为侨胞务”宗旨,努力打造好“海外民生工程”、“惠侨工程”,为广大华侨华人和巴西朋友提供更加周到和便捷的服务。

  当天香港岭南音乐团和圣保罗华星艺术团联袂表演了一台异彩纷呈的音乐歌舞节目。有民乐合奏、笛子独奏、琵琶独奏、二胡齐奏、女声独唱、男声独唱、男高音三重唱,广东音乐、古典舞、武术组合、男女声小组唱等精彩节,博得了场下观众热烈鼓掌欢迎。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