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原创芭蕾舞剧《红白蓝》伦敦首演获赞(图)

2016年10月08日 11: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总导演戴莉以及全体演员完美谢幕。(英国《欧洲时报》资料图)
总导演戴莉以及全体演员完美谢幕。(英国《欧洲时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据英国《欧洲时报》报道,近日,由华人导演戴莉原创的芭蕾舞台剧《红白蓝三部曲》在伦敦洛根厅正式演出。《红白蓝》以三部曲的形式,全程以舞蹈、肢体语言、默剧与合唱的形式展现,为现场上千位中外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的视听盛宴。首演当晚,中国驻英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金旭、英国女王副官陈德梁等众多嘉宾莅临,一起观看了演出。

  该剧的主演团队有TG演艺和伦敦芭蕾舞团,及心声歌咏团和莱恩合唱团。TG演艺的演员们以舞台剧的表演的方式来诉说人生的过往,专业的舞蹈演员以芭蕾舞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两者交互穿插着表达着人生的三部曲。

  戴莉受访时表示,《红白蓝三部曲》由三幕九场构成,每幕由不同颜色来寓意人生的三个阶段。《红》是血和肉的颜色,象征人的形成和诞生,在这一幕中,演员们用肢体语言把人类从出生到接受父母的教育,再到童年的叛逆过程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四名小芭蕾舞演员们的表演活泼热闹、生动有趣,一下子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

  第二幕《白》代表欲望,体现出壮年时对事业和家庭的追求。在这一幕中,演员们以表演和舞蹈穿插的方式,演绎了人一生中经历的种种阶段,追求事业、邂逅爱情、步入婚姻……同时也演绎了人类贪图享乐和迷失在物质以及名利场的种种常态,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与此同时,其背景音乐也随之变得激烈起来,暗示着被欲望缠绕的芸芸众生,肉体和精神进行的激烈抗争。这一幕也是本台舞台剧的高潮,让人思索人生的意义。

  最后一幕《蓝》是冷静和反省,象征一生中最后的阶段。舞蹈演员在这幕中带大家回顾了人生中的重要一幕幕,求婚成功时的欣喜若狂,初为父母时的激动无比,长大后与父母恋恋不舍的分别,人到中年平和儿女一起散步,夕阳西下老两口互相依偎……音乐也逐渐变得深沉和悲伤,暗示着人们已经厌倦了奔波的生活。

  最后,演出在演员们的合唱声和大提琴家舒缓的演奏声以及芭蕾舞演员优美的舞姿中完美谢幕。现场的观众们以雷动和绵延不绝的掌声表达对这部芭蕾舞台剧的喜爱。

  演员们用精彩、丰富的肢体语言将人的一生呈现在短短两小时的舞台剧上,引起了不少观众情感上的共鸣 。现场的一位英国观众对记者表示:“这部舞台剧诠释了人的一生,看完我非常感动,尤其是结尾的合唱以及大提琴演奏非常感染人,这样的穿插表演方式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芭蕾舞表演。”另一位华人观众也表示:“《红白蓝》引发了人们对人生的思考,看完之后我也不禁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人生的意义何在。”(于墨璇 李航)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