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型原创豫剧《程婴救孤》将亮相旧金山

2016年10月08日 13: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美国《侨报》资料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美国《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北加州华体会、北加州河南促进会、北加州河南同乡联谊会、加州河南同乡会联合举办了河南豫剧院二团豫剧《程婴救孤》访美演出新闻发布会。此次《程婴救孤》访美演出同时也是第三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的闭幕演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出席了发布会。

  据介绍,大型原创豫剧《程婴救孤》由欧美观众较为熟悉的《赵氏孤儿》改编而成。该剧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二度“梅花奖”得主李树建领衔主演,他把程婴救孤之险、育孤之艰、失子之痛、丧妻之悲、被叫骂的屈辱以及被误解的痛苦演绎得淋漓尽致,让许多观众为之动容。

  这部戏曾获中国文化部“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等荣誉,是一部动人动情、催人泪下的优秀传统剧目。

  河南豫剧院二团将于10月15日在旧金山州立大学McKenna Theatre上演豫剧《程婴救孤》。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