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法拉盛多团体将举办首届“戏曲论坛”(图)

2016年10月08日 14: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相信艺术”论坛系列之“戏曲论坛”将登陆法拉盛文艺中心。(美国《侨报》/王伊琳
    “相信艺术”论坛系列之“戏曲论坛”将登陆法拉盛文艺中心。(美国《侨报》/王伊琳 摄)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中国戏剧工作坊、中国演唱文艺研究会与法拉盛文艺中心共同举办的“相信艺术”论坛系列之“戏曲论坛”将于10月12日在纽约法拉盛文艺中心举行,这是各社团首次联合戏曲界与学术界共同讨论中国戏曲如何在美国传承发展。

  中国戏曲艺术渊远流长,并随时代不断改变,如今跟随移民者来到美国,除开面临制度建立、经费不足以及观众来源等各方挑战外,中国戏曲如何与西方融合也成为一门课题,此次戏曲论坛将联合戏曲界与学术界的专业工作者共同商讨如何在美发扬中国戏曲文化。

  据悉,论坛将由中国演唱文艺研究会主席都文伟教授做开场演讲,纽约州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孙东博士主持论坛。主讲阵容包括来自纽约州州立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的涂玲慧教授、齐淑芳京剧团的齐淑芳与丁梅魁、纽约梨园社的虞文辉及江雅珍以及中国戏剧工作坊的冯光宇。

  届时,主讲团队将分别展示其组织在戏曲融合上作出的成绩,之后将由团队派出人员表演示范,最后是自由问答讨论时间。(王伊琳)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