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法画家吴昊巴黎办展 作品获法评论界关注(图)

2016年10月11日 11: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吴昊向观众介绍其作品的理念。(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吴昊向观众介绍其作品的理念。(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日前,巴黎地平线画廊举办了吴昊个人作品展——“无物”,法国文化评论家、艺术品收藏家等近百人出席开幕酒会。这位旅法青年画家独具风格的作品引起了法国评论界的关注。

  法国美术评论家博伟表示,吴昊以中国笔墨为语言所成就的画作中,无声地叙述着19世纪末以来欧洲历史的解构记忆:一战的枯木、巴黎公社的遗址、西班牙内战留下的断壁残垣等,正如同山水,废墟以物理的存有方式闯入人类视野。而有别于山水,它的存有并非萌生于自然的创物,而是来自人类自身的“杰作”。

  现年33岁的吴昊近年来在法国、日本多次举办展览,并于2010和2014年度在北京的韩国文化中心和今日美术馆参加了青年艺术家年度展。

  据悉,巴黎地平线画廊毗邻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挖掘和推出具有潜力的欧洲、亚洲,特别是具有中西方两种文化艺术背景的青年艺术家。(孔帆)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