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阿华人讲述奋斗史 收获阿根廷“粉丝”(图)

2016年10月11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日前,在阿根廷著名的UADE大学报告厅内,关注旅居阿根廷华人历史的师生们聚集一堂,他们正在认真聆听生活在阿根廷的华人讲述自己的奋进经历,聆听居住在阿根廷的华人讲述在阿根廷的生存历史。来自UADE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贸易学院、传媒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该校社会科学研究所Susana Brauner博士组织召开的,旨在让她的学生们对生活在阿根廷的华人有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他们更真实地了解阿根廷华人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旅居阿根廷的华人张佳齐,讲述了布市和Tigre市中国城的建设历史,以及中国城的建设对树立旅阿华人良好形象的重要作用,讲解了华人在阿根廷的艰辛创业历程。

  华人黄胜煌讲到,作为一名学习戏剧表演的中国人,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将中国的历史文化演绎给阿根廷人,让他们对中国古老文化有一些感性认识,以加深双方的文化融合。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阿根廷华人网/)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华人钟顺美讲述了自己家族传承中国中医医学,为阿根廷人解除病痛带来健康的经历。中国中医医学开始在阿根廷很少有人接受,而钟氏家族经过几十年不懈的努力,现在已培养了几代阿根廷人弟子,并成立了阿根廷中国中医学院,培养了大批中医人才,使中国中医医学在阿根廷得到了很好传承。

  华人洪崇仁、廖育胜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奋进经历和成长过程,让阿根廷学生知道了只要付出就会有所回报的中国古训。

  阿根廷汉阿文化协会会长郭思佳,讲述了创办中文学校传承中国文化的经历。她说,我们的学校由初创时期的几名学生,经过10多年的努力,现在已经培养出了大批掌握中文知识的人才,这些学生不仅有华人子女,也包括有很多的阿根廷人,现在在阿根廷的很多领域都有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

  而在2岁时就来到阿根廷的林文正,现在是阿根廷著名的电视制作人和主持人。他们团队创作的电视节目《千年》在阿根廷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进行播出,在南美地区得到了非常好的收视效果。该电视节目主要介绍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让南美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明。他也用亲身经历讲解了自己作为华人在阿根廷的奋进、成长、收获的艰辛经程。

讲演结束后,大家进行细致交流。
讲演结束后,大家进行细致交流。(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旅阿华人们的精彩演讲,令现场师生为之动容,不少华人嘉宾还收获了阿根廷“粉丝”。(柳军)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