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书画展”见证海外侨胞的赤子情怀(图)

2016年10月12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10月1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天津市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书画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中国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左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右三)、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王宏江(左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右二)、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左一)、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右一)等出席开幕式。(法国《欧洲时报》/特约记者王骏
    10月1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天津市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书画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中国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左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右三)、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王宏江(左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右二)、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左一)、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右一)等出席开幕式。(法国《欧洲时报》/特约记者王骏 摄)
    10月11日,中国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左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左二)等参观书画展。本届展览共展出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书画家的154件作品,作品种类丰富,题材多样,有国画、油画、水彩和书法等,展现了海外侨胞在世界各地的精彩生活和心系桑梓的赤子情怀。(法国《欧洲时报》/特约记者王骏 摄)

  中国侨网10月1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天津市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书画展”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书画家的154件作品。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出席开幕活动,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开幕式上致辞,与会嘉宾共同为主题画作盖印。

10月11日,中国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左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左二)参观书画展。
10月11日,中国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左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左二)参观书画展。(法国《欧洲时报》/特约记者王骏 摄)
10月11日,中国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中)、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左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右一)与参加书画展的华人画家合影。
10月11日,中国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中)、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左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右一)与参加书画展的华人画家合影。(法国《欧洲时报》/特约记者王骏 摄)

  记者在书画展现场看到,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种类丰富,涉及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等多种艺术门类;作品题材多样,展现了海外侨胞在世界各地的精彩生活和心系桑梓的赤子情怀。

  来自美国北美画院的华人画家丁友海带来了一幅《峡谷情歌》,用中国画的手法绘制美西大峡谷的风景。与传统的中国画相比,这幅作品吸收了西方油画的特点,色彩更加浓重。这幅中西合璧的作品曾经在美国“爱与和平”世界书画展上获奖,“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介绍给世界,华人艺术家在其中担当的任务和角色非常重要”,丁友海说。

  来自比利时的华人艺术家陆惟华第一次参加全球华人书画展,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艺术家的优秀作品集中展出,他感慨这是一次海内外艺术家交流互动的难得机会。“海外华人对中国文化非常渴望”,陆惟华建议全球华人书画展未来能够走向海外,开办巡展。

10月11日,游人在天津美术馆欣赏由华人书画艺术家创作的书画作品。
10月11日,游人在天津美术馆欣赏由华人书画艺术家创作的书画作品。(法国《欧洲时报》/特约记者王骏 摄)

  除海外华人书画家的作品外,展览还展出了杨晓阳、程振国、王梦湖、孔紫等国内书画名家的作品。

  在此次画展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与程振国、王梦湖、张英才等知名书画家联合创作了题为《黄河魂》的大型主题作品,气势恢宏。

  据了解,“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书画展”是中国国务院侨办精心打造的“文化中国”系列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本次展览旨在促进海内外华侨华人书画艺术的交流与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通过文化传承、交流和创新,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罗海兵)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