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成果展开展

2016年10月12日 10:59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10月11日,《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在江西省博物馆开展。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委秘书长、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文物保护领导小组组长朱虹致开幕辞并宣布展览开展,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致辞,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主持开幕式,副省长殷美根出席仪式。

  朱虹指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要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基本方针,发掘好、保护好、展示好、宣传好、建设好、研究好、利用好这笔宝贵遗产,不断将海昏侯国考古发掘和保护利用推向新高度,让社会公众更加及时、直观了解和共享海昏侯墓最新发掘成果,努力实现建设国家5A级景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的三大目标。

  龚建华指出,要加快推进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打造全省旅游核心城市和国内重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要以考古遗址公园的规划建设为契机,深入发掘历史文化内涵,充分彰显历史文化魅力,精心打造历史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南昌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俊卿指出,要通过《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大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考古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做到“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

  此次展览,与前两次展览相比,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品质上都有极大提升,不仅增加了最新考古发掘成果和研究成果,而且提升了服务品质和感观体验。(郁鑫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