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探秘新疆”文物讲座在老挝万象举行(图)

2016年10月12日 11: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在“探秘新疆”文物讲座上,主讲人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文瑛在发言。
    在“探秘新疆”文物讲座上,主讲人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文瑛在发言。

  新华社万象10月11日新媒体专电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文物遗产司以及老挝中国文化中心10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共同举办“探秘新疆”文物讲座。

  据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阙小华介绍,“探秘新疆”文物讲座是此次在老挝举办的“中国新疆文化周”的首个活动。主讲人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文瑛从事新疆田野考古发掘和研究工作20余年,对丝绸之路纺织考古、新疆史前-汉晋时期考古有较深的研究。

  当晚,李文瑛以“古代新疆·丝绸之路多元文化的融汇之地”为题,向听众介绍新疆的地域特征及多元特色,以图文讲解的形式带着听众探秘新疆这一丝绸之路多元文化融汇之地的文物,加深对新疆的认识和了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厅长穆合塔尔·买合苏提和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本勒、老中友协秘书长西昆等约80位中老两国人士出席了讲座。

  为增进中老两国友谊、促进两国交流与合作,中国文化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的支持下于本月10日至13日在万象和中部沙湾拿吉省举行2016年“中国新疆文化周”活动。(李莎 章建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