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动动手指学做全家都爱吃的香煎芋丝饼

2016年10月12日 16: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香煎芋丝饼(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香煎芋丝饼(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芋头500g、黏米粉80g、腊肠半根、虾米少许、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1.芋头一定要挑选大个的而且是很粉的这种,这次用到是半个芋头。

  2.把芋头去皮洗净刨成细丝装盆里备用,刨好的芋丝千万不要用水再洗,因为要保留芋头的淀粉。

  3.把腊肠、虾米放进热水泡软捞出切成小丁,上炒锅煸炒至出香味后盛出备用。

  4.芋头丝里加适量的盐、油,用手抓匀再分次加入黏米粉,让芋头丝均匀沾上黏米粉,再把炒好的腊肠和虾米加进去抓匀。找个不锈钢盘子刷上油,可防止黏盘,并把所有材料倒进盘里用手压实。

  5.锅里水开后才把盘子放进去大火蒸15分,关火立即打开锅盖不要让水蒸气滴下。(时间看芋头丝的厚度增减)

  6.出锅后一定要放凉或者放冰箱过夜再来切块,这样才不会散开。

  7.锅里倒进适量的油把切成小块的芋丝饼煎至双面金黄色即可。一道非常简单的香煎芋丝饼就完成啦!还可以沾些辣椒酱来吃,非常美味。

  小叮咛:

  芋头丝刨的越细越好吃,加入黏米粉时如太干可以适量加点水但不要加太多会沉下盘面,把所有材料倒进蒸盘时一定要把它均匀的压实。(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