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西柳州仔为老挝打造品牌茶叶获当地媒体称赞

2016年10月13日 09:15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南宁讯 “他是中国人,却不遗余力地保护老挝古茶树,并为老挝创立了国际知名的茶叶品牌。”近日,老挝主流媒体《万象时报》、《老挝经济日报》先后发文称赞广西柳州人周锦福。经过十余年苦心经营,周锦福在老挝打造的金占芭古树茶已闻名海内外,不仅保护了当地古茶树、为农民带来收益,也成为中老两国人民情谊交好的见证。

  1000多年前,中国人通过“茶马古道”,将一些茶树种植在中老边界的高山密林中。时过境迁,因为老挝制茶工艺较为落后,这些古茶树大都面临被砍伐的下场。一次偶然的机会,周锦福发现了这些古茶树,在获得老挝政府授权后,对其进行保护性开发,古树茶才得以重发异彩。

  如今,这些与中国渊源深厚的古树茶已经变成风味独特、包装精美的产品,并借助东博会平台销往中国及世界各地。2016年度东盟峰会上,金占芭古树茶被选为接待茶和老挝国礼赠送给各国贵宾。同时,也被刚刚结束的第13届东博会选为贵宾指定接待茶。

  产品走“高大上”的产销路线,收益也惠及了老挝人民。金占芭公司雇佣当地农户进行采茶、制茶等工作,使其人均年收入从之前的120元涨至1500美元。

  “现在,农户们也知道这些古茶树是‘摇钱树’,开始自发保护,和公司关系也很好。”周锦福说,随着中国与老挝及其他东盟各国商贸合作、文化交流越来越紧密,他还想把辣木籽、铁皮石斛等老挝特产陆续打造成知名品牌,并推向中国及全球。(王春楠)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