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新西兰受热捧(图)

2016年10月13日 11: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新西兰观众参与武术表演互动。(翁学军
新西兰观众参与武术表演互动。(翁学军 摄)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赞助、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打造的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连续上演7场,受到本地观众热烈追捧。

  《武林时空》以中国武术为主要元素,用现代舞美设计与传统写意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分上下半场分别展示了中华武术中的主要拳法、十八般兵器、醉拳、醉剑、软硬气功等,内容丰富、技法精湛,把中华武术的奥秘、神奇与博大精深展示得淋漓尽致。据介绍,这台功夫舞台剧演员都是中国武术界的高手,有的是全国和省级武术比赛冠军,有的师承武术界名门,基本所有成员都自幼习武,长达几十年的武龄是很平常的事。

  除传统表演外,该剧还植入了多元娱乐元素,当暮鼓晨钟响起,观众仿佛穿梭千年古刹,宏伟的寺院里,清晨小和尚打水,武僧练拳,夜晚挑灯巡寺……整个剧目编排融国际化、观赏性和互动性为一体。互动环节更是拉近了中华武术与外国观众的情感距离,小观众在台上学习传统拳法,家长上台参与《肚皮吸碗》的游戏,每位观众在获得极大的视觉享受的同时也体验到中国功夫的快乐。

  《武林时空》艺术团一行25人在结束惠灵顿7场演出后,来到奥克兰市中心,为当地民众演示中华优秀传统武术中的刀、枪、棍等十八般武艺。实打实的拳打脚踢、腾空翻滚等精气神十足、活力四射。独特的原创功夫表演,少林硬气功腹卧钢叉、躺刀山、铁锤砸石碑、胸前剁菜等,让观众领略了软硬气功的魅力。此后,艺术团又赴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布里斯班、帕斯等城市巡演。

  《武林时空》是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武术与舞台艺术巧妙结合的艺术精品,采用“中国元素、国际制作,中国故事、国际表述”的策略,既保留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精髓,也植入了当代受众所喜爱的多元娱乐元素,用西方的语汇,以西方人喜欢并乐意接受的方式讲西方人听得懂的“中国故事”,曾多次荣获文化部“优秀出口文化产品奖”。该剧自2000年首演以来,已先后“走出去”进行大规模巡演10多次,观众九成是西方观众。近10年来,超过100万名海外观众欣赏了演出。(张和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