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编剧创作剧本探讨海外华人心路 将赴美取景(图)

2016年10月13日 15: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电视剧资深编剧张瀚予访洛杉矶寻找华人故事。(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中国电视剧资深编剧张瀚予访洛杉矶寻找华人故事。(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摄)

  中国侨网10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来,探讨海外华人生活的电视剧层出不穷,不少中国大陆电视剧也纷纷赴美取景。中国编剧张瀚予也拟创作反映华人在美寻梦的故事。日前,她抵达洛杉矶,希望亲身了解更多关于海外华人生活现状,为新剧本创作寻找更多灵感。

  张瀚予谈到她的剧本比较独特的地方是:“将按照美剧的结构展示一部具有悬疑特色的黑色喜剧”。同时,她表示,剧本关注的是从1960年代到1990年后各个年龄、阶层的中国人来美的经历,涵盖面很广。

  她说:“剧中每个人面对的境遇不同,有的一直梦想来美国,但之后遭遇挫折而改变初心;也有的在去留之间徘徊;还有的来美国多年后反而一心想回去。”

  张瀚予谈到撰写这部剧的初衷是目前中国来美的人越来越多。同时,来美原因与以前不同,并非为赚钱糊口,而是为换一种生活方式。(马云)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