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百岁华裔剧作家谈长寿秘诀:忙碌于喜欢的事情

2016年10月14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华裔著名作家黎锦扬在家中接受采访。(美国《侨报》/邱晨摄)
华裔著名作家黎锦扬在家中接受采访。(美国《侨报》/邱晨摄)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曾以英文小说《花鼓歌》轰动主流社会的华裔著名作家黎锦扬今年已100岁,他谈及长寿秘诀时说,人越上年纪就越要忙才能够长寿,但长寿的另一条件是具备长寿基因。

  被誉为二战后最早以中国人题材撰写英语小说的华人作家黎锦扬,当地时间12日在其洛杉矶市区内的家中受访时表示,他长寿的原因一半要归功于他坚持写作。今年已满百岁的黎锦扬现在每天仍然坚持写作,而且是没有固定时间及固定写作字数。

  黎锦扬现在写作完全是跟着灵感走,何时来了灵感就何时开始写,而写作的时间长短也完全是看自己是否写完了想要表达的东西,有时时间会很长。黎锦扬说,灵感可能随时来,有时是晚上睡不着觉却来了灵感,那就马上起床写作,不写的话可能就会把故事忘掉。

  黎锦扬说,他写作的时间最长会达到六七个小时, 而且不写完会感到不舒服。他是用笔写作的,一生从事写作的黎锦扬说,他喜欢写作,写作又能让他的生活忙碌、充实,这是他长寿的秘诀之一。在黎锦扬看来,若是做不喜欢的事情,而且还很忙碌的话是不会让人长寿的。

  黎锦扬坐在自家客厅沙发上接受采访两小时,思维敏锐,很健谈,特别是对一些往事更是记忆犹新。他认为,这都应归功于他勤于写作,勤于动脑。(邱晨)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