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三沙卫视落地柬埔寨 向海外华人讲述中国故事

2016年10月14日 10:11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3日讯 (记者刘操)10月12日,三沙卫视通过无线网络覆盖方式,实现在柬埔寨的落地传输,向海外华人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入,柬埔寨当地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希望了解中国。三沙卫视的落地,将更好地传播海洋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柬埔寨与海南的经济文化交流。

  据介绍,三沙卫视落地柬埔寨后,柬埔寨金边约80万用户通过地面数字电视,就可以清晰收看到来自中国三沙的电视节目,覆盖率达90%以上。三沙卫视也成为继中央电视台和云南卫视之后,我国第三家在柬埔寨落地的卫视频道。

  据了解,三沙卫视自2013年9月开播以来,积极贯彻实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走出去战略,大力实施广播影视对外宣传“走出去”工程。2014年11月,三沙卫视通过老挝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无线网络实现在老挝落地,覆盖老挝22.8万用户200多万人口。

  三沙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作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三沙卫视将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争取在更多的东南亚国家落地覆盖,继续跟进策划,挖掘海洋历史文化底蕴,融合当今“一带一路”的时代特征和现实风貌,制作播出更多南海区域观众共同喜爱的电视精品节目。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