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日画家推水墨戏曲人物画展 “萌”翻观众(图)

2016年10月17日 14: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国侨网10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宣纸上的国粹——李文培水墨戏曲人物画展”在椿山庄东京酒店拉开帷幕。

  李文培先生是旅日知名画家,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家协会理事,华侨大学兼职教授。李文培先生笔下的水墨戏曲人物绘画,在向国内及海外推介其京剧人物画创作的同时,又注重传播中国京剧艺术的人文价值和历史价值。

  记者看到,现场不时有热心的日本观众。李文培先生微笑地给他们一幅一幅地讲解“华容道”,讲“空城计”,讲“杨门女将”。有的日本观众在李文培先生用传统笔法和现代艺术创作的《霸王别姬》画前惊呼“好萌,日本人也喜欢”的时候,李文培先生说:“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现代艺术是我们的神。”当李文培先生把他们引领到自己创作的日本歌舞伎以及歌舞伎“大腕”坂东玉三郎等人物画作前面时,日本公众热情地鼓掌。

  记者了解到,本次画展共展出了李文培先生最新创作的40余幅作品,其中有《贵妃醉酒》、《锁麟囊》、《霸王别姬》、《三国志人物》、《红娘》等精品。

  李文培先生表示,海外游子远在异乡,对中华文化有着极大的向往,我们的民族文化中有着巨大的凝聚力。通过艺术的表达,不仅能增强海外华人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与认同感,也能让外国友人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促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中国的水墨和戏曲都有着悠久的历史,都是国粹。用戏曲人物这个载体,把两种国粹融合在一起,表现一种新的意境。希望以古翻新,追求新的趣味,以符合时代进步的要求。也正因为有这样的追求自己78岁了,每天仍然作画不停。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