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型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将在马来西亚巡演(图)

2016年10月18日 14:0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广西金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主办“大型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将于11月4日至6日期间,分别在吉隆坡、文冬、新山三地展开巡演。

  原属广西彩调团的《刘三姐剧团》创建50多年来,改编、创作演出了200多个剧目。《刘三姐》曾于5年前首次来马来西亚演出,此后皆获得民众的热烈响应,每场都爆满,这次是该剧团第三次来演出。

  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协会秘书长叶啸特别介绍本次《刘三姐》主演是第五代刘三姐王于嘉,个人曾多次为我国的《爱华教》义演,嘹亮高吭的歌声,获得观众的佳评如潮。

  《刘三姐》诞生于1958年,是中国舞台艺术的经典。该剧取材于壮族歌仙刘三姐的传说故事,以对自由和幸福生活的追求为主题,讲述了刘三姐为了维护人生的自由和尊严,以山歌进行顽强抗争的故事,成功塑造了勤劳善良、美丽聪敏、率真泼辣、能歌善舞的刘三姐形象。(郑子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