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钢琴家郎朗纽约曼哈顿举行慈善音乐晚宴(图)

2016年10月18日 14:4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郎朗在慈善音乐晚宴表演
郎朗在慈善音乐晚宴表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苏毅)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举行慈善音乐晚宴,为“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募集资金近205万美元。这是郎朗第三次在纽约举办慈善音乐会,也是他首次以“纽约文化旅游大使”的身份举办个人钢琴音乐晚宴。

  本次郎朗钢琴慈善音乐晚宴以“灵动的琴键”为主旨,旨在为全世界的儿童与新一代的年轻音乐家提供更好的音乐理解,同时扩大古典音乐的听众群,并激励新一代的音乐家,为他们给予更多的资金支持。在2013年与2014年,郎朗曾在纽约举办过两次慈善晚宴,每次均募集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善款。

  慈善晚宴上,郎朗演奏了钢琴独奏曲。郎朗好友、曾获两次艾美奖和五次格莱美唱片艺术奖提名的美国著名歌手、钢琴家迈克尔·范斯坦,两次艾美奖获得者、著名声乐家、作曲家丽莎·费雪以及演员杰弗里·怀特奉上精彩演出。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资助的波士顿艺术学院的爵士乐队以及年轻表演者们也参与到这一音乐盛宴中。

郎朗出席慈善音乐晚宴
郎朗出席慈善音乐晚宴

  郎朗表示,他希望通过音乐的力量使得每一个儿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这种能够点燃他们身上更多内在的美好因子。郎朗基金会凭借郎朗在音乐上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搜寻一种特别的方式来捕捉音乐中的美好,并为全世界的儿童提供灵感的源泉。

  郎朗基金会一直积极参与到各类慈善教育活动中,广泛开展各种音乐项目。基金会于2011年和2012年举办的“101钢琴家”工作坊,2015年开展的“不可思议”项目,同时在美国、加拿大和意大利与当地100名不同年龄和琴艺的青少年钢琴学生同台演出,传播古典音乐知识。

  自2013年起,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在全球5个城市的10所学校,开展了“灵感的琴键”项目,并提供给超过2500名年轻学子安全、创新的钢琴教育平台。获选的学校将收到一个设施齐全的钢琴实验室、教学资料和教程,以及连续三年、每年3万美金的奖学金。到2021年,郎朗国际音乐会预计将在49所学校中开展“灵感的琴键”项目,使得接近2万名学生接受到钢琴教育。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