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古装豫剧《程婴救孤》登陆好莱坞

2016年10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郑州10月19日电 继登上美国百老汇舞台后,大型古装豫剧《程婴救孤》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首度登上好莱坞杜比大剧院,成为中国戏剧首支荣登百老汇和好莱坞的“双料”剧目。

  受中国文化部委派,河南携《程婴救孤》赴美参加第三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文化交流演出。

  此番在好莱坞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杜比大剧院演出,当晚3400个座位座无虚席,第43届美国土星奖评委会也亲临现场。据知,《程婴救孤》已入选美国“土星奖”。

  三天前,该剧已在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麦凯纳剧院上演。演出时,当地观众和华人华侨深受感动。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段昭南说,“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剧目,体现了中国戏剧的博大精深!”

  豫剧被美国戏剧界称为“中国歌剧”。以讲述“赵氏孤儿”为主题的豫剧《程婴救孤》,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登上纽约百老汇剧院的剧目。

  河南文化部门称,《程婴救孤》此次登陆好莱坞,是一次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国现代文化的最佳融合。

  豫剧领军人物、《程婴救孤》主演李树建表示,正是由于《程婴救孤》这场剧目空前的影响力与高质量的内容,才得以获得如此多的赞扬与肯定,才能获得在杜比剧院上演的殊荣,才能真正把“中国故事”唱到国际舞台。

  据悉,《程婴救孤》还曾到法国、日本、泰国、巴基斯坦、土耳其等22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完)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