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澳洲中国书画研究院书画展在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2016年10月20日 1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10月19日,“澳大利亚中国书画研究院师生书画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10月19日,“澳大利亚中国书画研究院师生书画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记者 苏琳)10月19日,“澳大利亚中国书画研究院师生书画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出席开幕式。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澳大利亚生活的华人有百万左右,是非英语少数民族中人数最多的群体。几十年来,澳大利亚逐步推行保护多元文化,华人因此可以在澳大利亚继续传承中华文化。澳大利亚中国书画研究院成立于2004年,多年来在澳洲宣传、推广传统的中国书画艺术,培养出很多中国书画爱好者,其中有的在国际及当地书画比赛中获奖。有些学生开始时不懂中文,或只会一点点,但他们却能坚持学习,写出较好的书法作品参加展览。充分体现出中华文化的迷人魅力和海外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追寻和热爱。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黄纪凯馆长表示,此展览是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服务华侨华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具体体现。(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黄纪凯馆长表示,此展览是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服务华侨华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具体体现。(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师生共58人,年龄从15-85岁。展出的作品91件,有书法、绘画、篆刻;有澳大利亚和中国的风光、人物,既反映出作者对中国传统艺术手法的体验、把握,承载着师生们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推广,又体现了中西文化的交融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的活力。

中、澳来宾观看展览。(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澳来宾观看展览。(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黄纪凯馆长表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以服务侨胞、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华侨文化遗产,积极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以此促进华侨华人在住在国家长期生存发展,增进与住在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举办这次展览,就是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服务华侨华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具体体现。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展览时间为2016年10月19日至10月23日。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