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连英国人都喊“好” 京剧《白蛇传》征服伦敦观众

2016年10月21日 11: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京剧《白蛇传》走进伦敦。(英国《华闻周刊》)
京剧《白蛇传》走进伦敦。(英国《华闻周刊》)

  中国侨网10月21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近日,京剧《白蛇传》走进伦敦孔雀剧院。该剧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担纲演出,收获好评。

  随着幕布拉开,乐队奏音,白素贞清亮的嗓音一唱,台下便爆出如雷掌声——她,就是李胜素,国家一级演员,担当《白蛇传》感情充沛、能文能武,更能“唱”的白蛇,所有观众,都沉醉于她优美的音色,仿佛一同来到了江南。

京剧《白蛇传》演出现场 (英国《华闻网》)
京剧《白蛇传》演出现场 (英国《华闻周刊》)

  据悉,国家京剧院为此次伦敦演出花了巨大心力,舞台布景是工法精细的水墨画,剧中道具更能清晰地表达情节。演员利用身体的摇晃来表现出风雨交加或风平浪静的情景,整出戏中没有一艘船,却能带观众进入白素贞和许仙一见钟情的浪漫情节。演员的服装没有过度的华丽,却十足搭配上角色的特质和故事情境,带领观众紧贴着戏剧的脉络。

京剧《白蛇传》演出现场 (英国《华闻网》)
京剧《白蛇传》演出现场(英国《华闻周刊》)

  令全场观众惊呼连连的武打桥段,秀出京剧中常见的武器,像矛、剑对决和挥舞大旗,展现出震撼的场面。还有个人的功夫秀,连续空翻完全零失误的演出,连不谙中国舞蹈的外国人都不但用力鼓掌,还热情地学着中国人喊“好!好!”

  据悉,该剧本保留了故事的精神,却又加入了许多更现代的表现手法,更直接地表达出每个角色所代表的意义。《白蛇传》在国家京剧院的诠释下有了新意,此次演出也让华人、西方观众都对这个动人的故事产生共鸣。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