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丽皱纹·孝行天下”访韩团体验韩国传统文化

2016年10月22日 11: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妈妈们学习韩国传统民乐长鼓。 冉文娟 摄
中国妈妈们学习韩国传统民乐长鼓。 冉文娟 摄

  中国侨网首尔10月22日电 (记者 冉文娟)21日,2016“美丽皱纹·孝行天下”访韩团继续“孝文化”交流之旅。中国妈妈们学习体验韩国民乐,参观民俗博物馆并学习制作韩国传统食物紫菜包饭。

  上午,访韩团一行访问了首尔Gomdallae老人福利中心。在这里,妈妈们在韩国音乐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体验了韩国传统乐器长鼓,并在自己演奏的长鼓声中,学习演唱了韩国民谣《阿里郎》。

首尔Gomdallae福利中心的奶奶们观看中国妈妈团的表演。 冉文娟 摄
首尔Gomdallae福利中心的奶奶们观看中国妈妈团的表演。 冉文娟 摄

  随后,妈妈们也登台表演,为福利中心的老人展现了自己的绝活,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妈妈们意犹未尽,在返程的路上还不忘哼唱刚刚学会的歌曲。

  福利中心81岁的韩国奶奶元凤爱曾在中国生活,看到中国妈妈的表演非常开心,不时鼓掌叫好。她说:“大家的表演很精彩,听中国歌曲觉得特别亲切”。

  下午,妈妈团参观了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在中文讲解员的指引下,妈妈们了解了韩国民俗生活历史。大家对韩国民俗文化很感兴趣,在展品前驻足停留,不时询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妈妈团参观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 冉文娟 摄
妈妈团参观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 冉文娟 摄
贵州苗族妈妈制作紫菜包饭。 冉文娟 摄
贵州苗族妈妈制作紫菜包饭。 冉文娟 摄

  妈妈团一行还在韩中缘文化馆体验制作了韩国传统食物紫菜包饭。韩中缘文化馆理事朴钟荣女士现场教学,妈妈们和在韩女性华人华侨联谊会的成员们一道,兴致勃勃地制作了简单美味的紫菜包饭。妈妈们还将做好的紫菜包饭摆放成各种别致的形状,并和韩国妈妈们共进晚餐。(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