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国校长赴渝访问 助推中英人文交流

2016年10月2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重庆10月24日电 (陈植炜)24日,应国家汉办邀请,15名来自英国威尔士地区的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重庆行活动。

  “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是由国家汉办和英国文化委员会共同发起,每年邀请约100名英国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访华,旨在增进英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对中国的了解,并与中国学校建立伙伴关系。

  据介绍,15名来自英国威尔士地区的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参加了在星光学校举办的座谈会并参加了中英教育体制对比专题讲座,了解了重庆基础教育发展情况。

  在为期一周的“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重庆行活动中,12所英国学校的校长及老师将走进重庆两江新区10所中小学的课堂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并围绕语言教学、数学与科学教学、学校管理、教师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此外,英国校长及老师还将探讨开展师生交流、教学资源共享、课程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可能,助推中英人文交流。

  据重庆市教委官员介绍,此次“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重庆行活动是为了让国外对中国基础教育有更直观的了解,了解重庆基础教育的特色,同时也希望可以借此机会相互交流,汲取国外优秀教育理念和做法。

  受国家汉办委托,重庆市教委已先后承办5批“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活动。100余名英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先后来渝访问,并与重庆多个地区的40多所学校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