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内外历史文化名城市长齐聚南京名城会

2016年10月25日 10: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网南京10月24日电 2016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名城会)23日晚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幕。以“多元、开放、创造”为定位的名城会将通过举办主题论坛、博览、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拓展南京与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文化交流。

  名城会首创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有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254个国内外文化名城的市长参加。名城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名城会各项活动于10月23日至10月26日举行,重点集中在南京博物馆和中华门瓮城两个重要历史文化地标。

  在中华门瓮城举行的开幕式采用了沉浸式剧场、3D灯光技术,将文化遗产和时尚科技完美融合,打造一场炫丽的视觉盛宴,向世界展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人文绿都南京的厚重积淀、不懈追求与辉煌愿景。

  “整个开幕式将主打极简主义风格,把南京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细节中。”开幕式仪式总制作人杨怡君介绍,开幕式的灯光秀将采取简单的灯条,一点点从星辰变成星宿,再到北斗七星指向丝绸之路的方向。

  此外,著名音乐家朱哲琴在开幕式现场演唱的歌曲《天工造物》,则通过曼妙的歌声讲述丝绸之路点滴故事,带领观众领略丝绸之路美妙风情。

  据名城会组委会介绍,主办方还将举办历史文化名城可持续发展论坛、丝绸之路媒体合作论坛、“丝路光影”摄影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探讨丝路国家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风情。

  2016年名城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慈善联合会、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20多个国内外历史文化名城市长、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丝路沿线国家媒体、以及国际机构代表约300位嘉宾出席。(许可)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