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澳艺术家联合画展《双声》在悉尼展出(图)

2016年10月25日 13: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画展开幕式现场。(澳洲《新快报》/李馨宇
画展开幕式现场。(澳洲《新快报》/李馨宇 摄)
画家高平在画展开幕式中。(澳洲《新快报》/李馨宇 摄)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澳洲艺术家斯密伯特与中国艺术家高平联合画展《双声》于当地时间10月21日起至11月26日在悉尼的朱雀艺术画廊展出。

  在过去25年里策划了30多个重要展览的策展人苏格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促进中澳两国的文化联系和交流是他一直致力的方向。在他看来,斯密伯特与高平来自社会环境看似截然不同的国度,然而无论过去与当今,这两种文化都有着密切的联系,这两位艺术家共同享有的文化联接渗透在物质与精神的各个层面。

  苏格特介绍,对于这两位艺术家来说,创作过程是最终结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作品创作的过程中,艺术家的潜意识透过媒介彰显了时间和空间的无限性,它们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

  斯密伯特毕业于墨尔本大学艺术学院,在三十多年的艺术经历中举办了超过50场个人展览。他的艺术作品包括水彩画、丙烯画、版画以及行为艺术等。他最新的大型丙烯画和水墨画深受抽象艺术影响,并且吸收融合了传统书法和浪漫主义风景画的表现形式。因在艺术上的杰出表现,斯密伯特今年被授予澳洲的AM勋章。

  而高平1997年毕业于中国中央美院油画系,她的创作主题着重于日常性,在对于日常的探索中,强化了价值观上的态度。通过绘画的形式,赋予了日常生活中的客观事实更深的主观理解。高平认为,传统水墨画是中国艺术家的基石;与此同时,她的大型布面丙烯作品融入了欧洲表现主义风格以及东方元素。她的作品多次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韩国和欧洲等地展出。(李馨宇)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