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海外文物遗珍将亮相伦敦 中华文化受关注

2016年10月25日 13: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清朝康熙五彩加金莲鹭纹将军罐、清朝乾隆青花缠枝莲纹贯耳尊、明朝弘治娇黄釉盘等历代中国文物遗珍,将在伦敦《鉴赏CHlNA》海外遗珍展中展出。

  《鉴赏CHlNA》系列活动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伦敦亚洲艺术周期间展开。该活动由鼎天英国公司全程策划,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使馆文化处的支持下,希望向英国观众展现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的魅力,向欧洲再现中国艺术的光华。

  鼎天英国公司董事长、中国书画专家杜耕介绍道,此项活动包括“在英伦寻找中国艺术”艺术品征集甄选、《鉴赏CHINA》 海外遗珍展、VIP私人音乐品鉴酒会、《鉴赏CHINA》图书发行仪式和《百年记忆》纪念华人劳工慈善拍卖会等一系列活动,是一场可观赏、参与且互动的艺术盛宴。

  经过近2个月的征集,陆续有散落在欧洲民间以及收藏机构的珍贵中国艺术品来到伦敦,参与《鉴赏CHINA》的展出。活动方最终从近200余件作品中甄选出近百件源自中国历代的瓷器精品、青铜器、文玩杂项等作为这次的展品。

  其中,有一项展品尤为特殊,它就是由著名古董商埃斯肯纳齐旧藏的金莲鹭纹将军罐。这是康熙五彩瓷器中的精品,其鲜明特征是在五彩中添入了过去没有的金彩和釉上蓝彩,器型秀美,色彩丰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