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澳洲举办中华国际艺术节 将展出水墨书法作品(图)

2016年10月26日 15: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6日电 据澳洲聚澳国际传媒集团报道,日前,2016年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首届全国美展开幕式在大洋艺术中心举行。

  开幕式伊始,澳大利亚全国美展委员会主席林伯墀致欢迎辞,他说:“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多元文化国家,澳大利亚的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艺术,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其中水墨画、书法创作的氛围日益浓厚。此次展览为旅居澳洲的水墨画家和书法家们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相互学习切磋的机会,为澳洲多元文化锦上添花。”

艺术家们向赵建总领事赠画。(澳洲聚澳国际传媒集团 资料图)
艺术家们向赵建总领事赠画。(澳洲聚澳国际传媒集团 资料图)

  随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致辞。他说:“中国的书法和水墨画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展现的是中国独特的传统美学和人文思想,展现的是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也在世界文化中独放异彩,是中国人民为世界人民作出的一份独特而重要的贡献。近年来,世界各国人民都越来越喜爱中国的书法、水墨画作品。墨尔本作为澳大利亚文化之都,吸引了不少华人书画家到这里工作、生活、交流,这也促进了中澳友谊与多元文化的发展。此次首届美术展览的开幕不仅代表华人对中国艺术的喜爱和传承,也是中澳友谊发展的重要成果。”

  随后,澳大利亚总理Turnbull还为展览写来了贺信,由自由党社区发展委员会主席廖婵娥宣读了贺词。Turnbull总理在信中说到:“中国书法和水墨画历经千年的历史,其创造性与简洁性令人印象深刻。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条件的变换,在不断发展中提升了传统的主题技艺,使其更显独特。这种装饰性艺术给观众带来了笔墨的视觉盛宴,以及文化的理解与交流。我向让我们更广大的社区共享这些杰作的艺术家和组织者们致以敬意。我希望所有参观者都会得到审美和升华。”

部分作品展。(澳洲聚澳国际传媒集团 资料图)
部分作品展。(澳洲聚澳国际传媒集团 资料图)

  据悉,此次展览邀请了澳洲及海外书画界朋友参与,仅两个月时间就收集到了近百幅参展作品,还有中国艺术家组团前来助兴。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