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加华裔小提琴家携手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伦敦演奏

2016年10月27日 10: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日前,加拿大华裔小提琴手侯以嘉与拥有70年历史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在伦敦的卡多甘音乐厅进行了以“梁祝”为主题的合作演出。

  演出当晚,音乐会以柏辽兹《海盗》序曲开场,下半场奏响了德沃夏克《自新大陆交响曲》。除了《梁祝》,侯以嘉还演奏了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皆由世界著名指挥家约翰·尼尔森指挥。

  此次的演出是侯以嘉第三次和英国的乐团合作,对于成长在加拿大的侯以嘉来说,英国的的历史赋予了英国乐团独特的艺术感和古典气息。对于英国观众来说,《梁祝》通常会被介绍为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此次的演奏会,正是给了英中两国一个音乐文化碰撞的机会。

  “相比较《罗密欧与朱丽叶》,《梁祝》是以‘化蝶’这样更浪漫更理想主义的方式结尾,将其与一般意义上的殉情区分开来”,侯以嘉在谢幕时感叹道。

  侯以嘉的小提琴启蒙老师也是她的父亲,中国著名小提琴家侯伯志,其母也是一名优秀的小提琴家。自称“DNA里就流淌着音乐”的侯以嘉,在天赋和后天的努力下,19岁那年,就取得了西班牙PABLOSARASATE国际小提琴大赛冠军,两年后分别获得了意大利RODOLFOLIPIZER国际小提琴比赛冠军和国际四大小提琴比赛之一的巴黎THIBAUD小提琴比赛总冠军。

  演出结束后,一位首次听到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英国观众表示,第一次在小提琴里听到中国元素,很有新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