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作家代表团访问摩洛哥 推动两国文化合作(图)

2016年10月27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摩洛哥大法官、议员玛依勒·艾因举行中国作家文学对话会。
摩洛哥大法官、议员玛依勒·艾因举行中国作家文学对话会。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应摩洛哥作家协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阿拉姆的邀请,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为团长的中国作家代表团一行六人于近日访问摩洛哥。

  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当地作家、诗人、文学评论家们广泛接触,深入交流。除首都拉巴特外,代表团还应阿拉姆的邀请先后访问了非斯、马拉喀什和卡萨布兰卡,分别与上述三地的作家协会同行举行了文学研讨会,探讨两国文学作品互鉴、互译、合作出版发行图书,以及通过作家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国文化和其他领域的广泛合作等事宜。

  访摩期间,代表团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作家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拉巴特-萨累大区主席特别为代表团来访举行了欢迎晚宴,摩洛哥议会下院参议长哈基姆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摩洛哥大法官、议员玛依勒·艾因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国王图书馆等文化设施。摩洛哥作协为代表团来访进行了精心准备,特别印制了阿拉伯文版的到访作家简介、主要作品选宣传册,并邀请国家电视台和当地主流新闻网站等媒体记者对中国代表团访摩给予了充分报道。

  访问结束前,张平代表中国作家代表团与阿拉姆在卡萨布兰卡发表了联合声明,对访问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呼吁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抵制极端思想。张平在声明中还高度赞扬摩洛哥王国稳定、繁荣的社会人文环境,感谢摩洛哥作家朋友对中国作家同行的热情款待,表达了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访,促进友谊、互利合作的良好愿望。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