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丝路画意 亦师亦友第六届海上画家联展"在沪揭幕

2016年10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展览剪彩现场。
展览剪彩现场。

  中国侨网上海10月28日电 (记者 许婧)10月27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侨界油画家联谊会主办的“丝路画意——亦师亦友第六届海上画家联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此次展览主题紧扣时代脉搏,以经济合作与发展为主体,同时谋求推进“一带一路”地区的历史、文化、艺术交流和沟通,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集体合影。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集体合影。

  展览意在用画笔描绘“一带一路”沿途风景,讲述丝路故事,刻画历史人物,以“古丝路”和“新发展”为主题,深入挖掘“一带一路”的文化与历史内涵,从艺术的角度来解读“一带一路”。画作力求再现丝绸之路的缘起、发展与演变,在丝绸之路的经济意义基础上,艺术家们更多地把目光放在了文化、艺术以及生活方式的交流互通上。

  主办方介绍说,本次展览将展出孔柏基、廖炯模、张自申、徐文华、王劼音、丁荣魁、查国钧、魏景山、金纪发、蒋昌一、凌启宁、赖礼庠、夏葆元、邱瑞敏、周智诚、刘耀真、石奇人、龙纯立、汤沐黎、杨顺泰、张红年、汪铁、任丽君、陈维邦、夏予冰、许明耀、陈逸鸣、徐伟德、陈燮君、施忠平、刘思、陆静波、齐铁偕、宋建社、梁进青、姜建忠、朱刚、梅琳、孙家珮、应小杰、陈予钢、吴正恭、翟勇、孔小迈、宋巍、何振浩、李煜明、王剑锋、李根、陈颖的97幅作品。

  当天,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徐力、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博物馆原馆长陈燮君、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副总裁李明、著名画家张自申、上海市侨界油画家联谊会会长赖礼庠、上海市侨界油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徐伟德、上海市侨界油画家联谊会副会长陈逸鸣、上海八号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鲍炳新、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鲍颖9位嘉宾进行剪彩,宣布画展正式开幕。

  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结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